晴時多雲

國泰金股東會通過2.5元股利 蔡宏圖:今年會比去年表現更好!

2021/07/23 14:13

國泰金控今舉行股東常會。(國泰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上半年股債市表現都優於預期,經濟復甦腳步仍在繼續,雖然疫情發展仍不確定且非常令人擔心,但整體來看,今年會比去年有更好的表現,希望股東繼續支持。

國泰金控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2.5元,除息交易日為7月26日,也通過以不超過10億股、500億元為上限,未來可視市場狀況籌措長期營運資金。

蔡宏圖今天表示,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全球都受相當影響,但在各國祭出措施協助經濟復甦,台灣則因疫情控制佳,支撐我國經濟正常發展,國泰金去年也繳出不錯成績,去年國泰金獲利達760億元、每股盈餘5.41元,創下歷史新高。

他也提到,今年各國經濟逐步復甦,上半年股市、債市表現都優於預期,但7月起歐美國家有些地區疫情又升溫,「這是比較讓我們擔心的」,但他認為,雖然疫情發展仍具不確定性,但今年應該會比去年表現更好。

國泰金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已超越去年全年,對於今年度表現,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期待提出更好成績回報股東,所以下半年不會刻意保留實力。

至於股利方面,李長庚則說,公司也希望配更高的股利給股東,來回饋股東對公司的支持,但因為各子公司(上繳股利)有法規上的限制,會盡最大可能向主管機關溝通、爭取,若有更多空間,也期待股利分配能夠符合股東的需求。

他也提到,壽險業接軌IFRS17、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CS)2.0,壽險業要盡可能將盈餘保留在帳上,但了解股東對現金股利的期待,國泰金這2年淨值提升、獲利增長,未實現獲利也有提升,淨值提升到一個程度後,將向金管會爭取更大的股利發放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