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百里:廣達匠人本色 3大先進領域搶先機

2021/07/23 12:29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系統大廠廣達(2382)今(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秉持廣達精神、匠人本色,終能在變局中開創新局,並在新一代的雲端運算、超智能運算、超高速通訊領域中搶得先機。

林百里說,2020年是廣達豐收的1年。優化亞洲、美洲、歐洲等既有生產及服務據點,成功建構以台灣為主軸的研發與製造中心;在遠距商機帶動下,筆電、伺服器等產品需求暢旺,延續 2019 年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之「三率三升」的佳績,2020全年筆電出貨量、營業毛利、營業淨利、稅前淨利、稅後純益等各項營運成績,也都分別刷新歷史紀錄。

林百里指出,2021年因避疫措施所衍生之需求,持續推升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線上消費及娛樂等相關商機,「宅經濟」浪潮方興未艾,新經濟模式亦順勢而起;在寬頻及雲端基礎建設日趨成熟的推波助瀾下,更加速推動智慧醫療服務,以及自駕車等創新運用領域的發展,可望成為支撐廣達雲端伺服器業務穩健成長的動力,並嘉惠如筆電等提供生產力的終端產品需求。

展望新的1年,林百里認為,終端產品多樣化的發展態勢愈發明顯,異業結合亦更趨緊密。AI 技術的發展,也推動以往「中心化的雲端運算」,朝向「去中心化的邊緣雲運算」邁進。各式各樣的智慧物聯網(AIoT)裝置結合新世代行動通訊技術的超智慧連結社會,將在不遠的未來應運而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