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專家警告:未來5年內將出現石油危機

2021/07/23 12:32

能源專家塔威爾(David Tawil)指出,就石油供應方面來看,隨著經濟開放帶來強勁需求復甦,石油企業爭相退場的趨勢越發嚴重,這可能導致在未來5年內出現石油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能源專家、對沖基金Maglan Capital總裁塔威爾(David Tawil)週四(22日)指出,就石油供應方面來看,隨著經濟開放帶來強勁需求復甦,石油企業爭相退場的趨勢越發嚴重,這可能導致在未來5年內出現石油危機。

《福斯財經網》,塔威爾過去幾個月一直看好石油,6月曾預測油價在今年底達到每桶100美元。週四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表示時,塔威爾仍堅持此一預測,並稱100美元的油價遲早會發生。

包括高盛在內的多家投行也警告,油價到明年恐漲破每桶100美元。9月交割的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週四收在每桶71.91美元;9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收每桶73.79美元。

本月稍早的7月6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一度上漲1.82美元至每桶76.98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布蘭特原油也一度逼近每桶78美元,為2018年10月以來最高。

然而,拜登政府推動清潔能源,促使許多投資公司轉向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遠離化石燃料。

塔威爾認為,由於短中期存在供需失衡問題,石油在某種程度受到了超越通膨的提振,他不認為Delta變種病毒會使需求放緩,尤其是在西方世界及已開發國家。

塔威爾相信,經濟及企業將繼續自疫情限制措施中重新開放,旅遊需求將回升,生產力也會持續提高,「因此將會有強勁需求出現」。他也對石油供應狀況進行解釋,指出許多公司正爭先恐後尋找「逃生門」。

塔威爾提到,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Group)考慮以數十億美元的價格撤出石油和天然氣業務,加速從石化業務轉型。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也被法院要求加速減少碳排放。

塔威爾指出,由於大型石油公司正出於各種原因逃避碳排放,預計在未來3到5年全球會出現「嚴重」的石油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