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共將狠揍滴滴 恐要求交出股權 引進國資

2021/07/22 20:41

滴滴出行赴美IPO得罪中南海。(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共國安部門等7部會進駐滴滴多日後,知情人士透露,為嚴懲滴滴出行不聽勸赴美IPO,監管機構正在考慮對滴滴進行「史無前例」處罰,包括罰款、暫停某些業務或引入國有投資者,甚至可能對滴滴祭出強行摘牌或撤回上市措施。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共監管機構認為,滴滴不顧網信辦反對赴美IPO,等於是藐視北京,對中南海權威的挑戰,以至於近日遭到網信辦聯手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自然資源部以及稅務、交通和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官員進駐公司,進行安審。

報導稱,監管機構正在權衡處罰措施,包括罰款、暫停某些業務或引入國有投資者,而滴滴的ADS也有可能被強行摘牌或撤回,但目前尚不清楚這種選擇將如何運作。

知情人士說,對滴滴的審議尚處於初期階段,結果未定,北京可能對滴滴祭出比阿里巴巴更嚴厲的懲罰,早前阿里巴巴在經過1個月的反壟斷調查後,遭處以天價罰款,罰款金額高達182.28億人民幣。

知情人士還爆料,由於滴滴的IPO,網信辦本身也受到了調查,一名黨內高層官員質疑網信辦為何沒有阻擋滴滴的IPO報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