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升的鋼板價格 令韓國造船商憂心忡忡

2021/07/22 19:01

韓國3大造船商都在2021年第2季度出現虧損。圖為三星重工造船廠。(示意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球航運需求火熱,造船商喜獲大量訂單。但現有韓媒指出,近來船舶用鋼板價格飆升,令韓國造船商憂心忡忡,因為鋼板價格飆漲削弱了企業的盈利能力。據數據顯示,韓國3大造船商都在2021年第2季度出現虧損。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造船鋼板厚度超過6毫米,其價格佔所有造船成本的20%。但隨著近來船舶用鋼板價格節節攀升,迫使造船商不得不以更高的成本建造它們,大大削弱了造船企業的盈利能力。據悉,2021年下半年鋼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72萬韓圜,較2020年相比上漲了20%。

根據金融信息提供商FnGuide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韓國3大造船商「韓國造船與海洋工程(KSOE)」、「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DSME)」和三星重工,3間公司都在今年第2季度出現虧損,當中又以KSOE最為嚴重,虧損達到1913億韓圜,其次為三星重工1377億韓圜。

然而,這並非意味著造船商最近一波新訂單就沒有用了,報導指出,目前船舶價格也逐步上漲,也讓造船企業盈利能力不斷提升。截至7月16日,克拉克森新造船價格指數已突破140點,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造船業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