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蘋果假股票也上區塊鏈?SEC主席警告「恐有麻煩」

2021/07/22 16:22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加密貨幣又出現新潮產品,也就是號稱與亞馬遜、特斯拉、蘋果相掛鉤的代幣,漲跌也隨著真實股價而起伏。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則警告,即使這種產品是發行在區塊鏈上,應仍受美國證交法管轄,向美國投資者出售這種代幣的公司最終恐會遇到監管麻煩。

《彭博》報導,詹斯勒在美國律師協會週三舉辦的1場活動中發言,稱此代幣雖只是反映亞馬遜、特斯拉等知名公司的業績,可能仍在證交法範圍內。「無論它是股票代幣、由證券支持的穩定價值代幣,還是任何其他提供證券敞口的虛擬產品,這些平台都與證交法有關聯,必須在制度內運作,不管是不是去中心化金融領域都一樣。」

去中心化金融(DeFi)近期發展飛速,追蹤大公司股價的代幣開始出現,但交易引發監管審查,已經促使一些交易所切割,如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上週宣布正在逐步取消支援與企業股價掛鉤的貨幣。

詹斯勒承諾,會動用SEC執法工具的所有資源,來追捕那些可能未註冊還提供此類資產的人。詹斯勒一再堅持加密貨幣需要更多監督,今年5月他表示期待國會和其他監管機構合作,以填補保護投資者的空白地帶,且幫虛擬貨幣交易所量身打造規則的時機已經成熟,敦促議員通過立法賦予SEC監管權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