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壓油價!傳中國將首次釋出國家儲備石油 多達2200萬桶

2021/07/22 15:46

圖為位於中國武漢的一座中石化煉油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基準布蘭特原油數週前一度突破每桶75美元,是2018年以來最高。而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畫本月從國家戰略儲備中釋放數百萬桶石油,為史無前例的舉措,試圖平息從燃料到食品成本上漲所帶來的通膨。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將向主要煉油廠供應約300萬噸(或2200萬桶)原油,釋放儲備可能會影響中國進口原油的數量,而釋放時間細節仍不清楚。中國對外國石油需求基本上取決於大型主要煉油廠,因為民營加工商先前受到政府加強審查的打擊,包括關稅等等,盈利能力遭到削弱。彭博致電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新聞辦公室無人接聽;發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傳真也沒有回應。

OPEC+在分歧、延遲會議後,近日達成增產協議,但油價仍比年初高近40%。布蘭特原油上週跌幅2.6%,而中國釋出石油儲備恐加劇跌勢,其他油價利空還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傳播、美元走強。

能源、大宗商品、糧食等各方面今年飆升,中國年初以來嚴加控制價格上漲,先前已經嚴禁投機交易、釋放國家金屬和煤炭儲備,以防價格上漲抑制經濟復甦。然而,釋出這些商品似乎成效不彰:6月16日宣佈出售的銅、鋁、鋅等基本金屬儲備以來,境內期貨價格變化不大或微漲;7月9日提供儲備玉米後,下跌約1.5%。

負責非石油大宗商品儲備的部門週三表示,將增加基本金屬釋放數量多達80%,表明仍在努力阻止價格上揚。而高盛、花旗表示,中國控制價格的行動可能會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