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第3季國際油價續漲預估每桶70-80美元

2021/07/22 11:59

台塑化今日舉辦股東會,董座陳寶郎預估第3季國際油價續漲預估每桶70-80美元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國際油價日前重挫,一度跌破每桶70美元,台塑化今(22)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陳寶郎後會表示,預估第3季國際油價續漲,價格每桶約在70-80美元間,至於第4季國際油價若無意外,價格則會比第3季差一點。

他指出,摩根大通及多家機構皆認為油品需求快速復甦,全球需求與供給差異至年底將高達每日120萬桶至140萬桶,且疫情較為嚴重的亞洲新興國家的油品需求,可望在第4季因疫情降溫而逐步恢復,可使油價在下半年保持在相對高檔的走勢。

陳寶郎分析,下半年油價在OPEC+內部達成共識,加上全球油品需求預期繼續回升,伊朗產量增加有限下,油價下檔獲得支撐,惟受變種病毒擴散的影響,原油價格波動加大,預期布蘭特油價每桶約在70-80美元間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