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熊貓外送員焚皇室肖像遭開除 民眾揚言抵制外送平台

2021/07/22 11:36

泰國政府抗疫不力,一名Foodpanda的外送員加入示威隊伍,激動焚燒皇室肖像引發爭議。(翻攝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抗疫不力,民眾紛紛上街抗議,一名Foodpanda的外送員也加入示威隊伍,但他激動焚燒皇室肖像引發爭議,Foodpanda高層決定開除這名外送員,卻反遭民眾抵制。對此,Foodpanda高層稍晚發聲明表示,尊重言論自由,將不會開除這名外送員。

據《Coconuts Bangkok》報導 ,泰國18日爆發街頭抗爭,數百名抗議者聚集在街頭,針對疫苗晚運抵及政府失能表達不滿,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下台。政府派來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含化學物質的水砲和橡皮子彈攻擊抗議民眾,現場有數人和記者都受傷。

一名抗議者在推特po文,指一名Foodpanda的外送員加入示威隊伍,在抗議現場焚燒皇室肖像。皇室在泰國極為尊貴,外送員的舉動在過去被視為禁忌,Foodpanda高層便以「反對暴力和恐怖主義」為由,開除這名外送員。

Foodpanda的決策引發不滿,多名網友在推特上力挺這名外送員,在貼文加上「抵制Foodpanda」(#BanFoodpanda)的標籤,截至19日已累計120萬篇聲援外送員的貼文。多名網友表示,已刪除Foodpanda的應用程式,決定不再使用該外送平台。

針對外界批評,Foodpanda高層在19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將不會開除該名外送員,「關於昨日的事件,我們仍在確認該名外送員的身分。我們尊重言論自由,這名外送員的舉動並不涉及恐怖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