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美正經歷短期通膨 物價不可能繼續螺旋式走升

2021/07/22 09:39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隨著經濟從武漢肺炎疫情中復甦,美國正在經歷「短期通膨」,但物價不太可能繼續呈現螺旋式走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隨著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美國正在經歷「短期通膨」,但物價不太可能繼續呈現螺旋式走升。

《彭博》報導,拜登在辛辛那提舉行的CNN市民大會上表示「仔細想想,這很合理,汽車的成本有點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並指出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長期通膨不太可能失控」。

拜登表示,短期內會出現通膨,因為美國經濟「現在正試圖回升」。

最近幾週,通膨已成為白宮的政治累贅,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4%,創下12多年來最大漲幅。汽車價格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整體通膨走升,汽車價格實際上比疫情之前要高出很多。

近期通膨的很大一部分與經濟領域出現零組件短缺或經濟重啟後需求激增有關,包括汽車、酒店、木材等,這也是拜登強調的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