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爆台積電熊本設28奈米廠 最快2023啟用

2021/07/22 07:10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7:10

日媒報導,台灣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將於日本熊本設廠,最快2023年開始啟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台灣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將於日本熊本設廠,最快2023年開始啟用,預計新廠將使用28奈米技術,每月生產4萬片晶圓,主要提供給日本索尼(Sony)企業。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設廠計畫將分為兩期,一旦兩期計畫完成,預估每個月可以生產共4萬片晶圓,供汽車、電子產品晶片使用,而台積電主製造的晶圓將主要提供於索尼感光元件使用。

報導指出,台積電對於合作抱持開放態度,這將使索尼在運營工廠方面與日本政府談判時有更多發言權。不過,報導也稱,台積電的決定仍受多項因素影響,包括將視日本政府給予的支持以及獎勵條件,與當地供應商願意為製造晶片的相關基礎設施和發展供應鏈提出的承諾而定。

報導指出,索尼對此沒有回應,台積電則重申,7月15日已告訴投資者,正在就日本興建廠一事進行調查、評估,目前沒有進一步的細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是否在日本建廠,將評估客戶需求、運營效率和成本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