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內部傳分歧 美亞數位貿易協議恐添變數

2021/07/21 16:18

傳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亞洲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等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之間在如何推進談判上存在分歧。(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外媒報導,指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討論1項涵蓋印太經濟體的數位貿易協議提案,以制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但現有最新消息指出,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官員和貿易官員之間出現分歧,恐阻礙了美國與亞洲國家達成數位貿易協議的努力。

《華爾街日報》引述參與談判的知情人士說法,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與亞洲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等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之間在如何推進談判上存在分歧,而這恐阻礙了美國與亞洲國家達成數位貿易協議的努力。

據悉,坎貝爾在本月舉行的1個在線論壇上表示,若在亞洲地區沒有1個積極的貿易議程,我們(美方)就無法取得成功,並表示其正密切關注可能在數位貿易領域做什麼。有觀點認為,坎貝爾上述談話,是為了表明白宮支持這項協議,但同時也表達其對相關談判的推進速度的不滿。

對於上述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Adam Hodge表示,戴琪不會試圖阻礙數位貿易倡議,因為他已與亞太地區8個國家的貿易部長討論了該協定,並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考慮一系列選擇,以便建立更強大的貿易關係,若設置得當,預料數位貿易規則可能是推進這些目標的重要工具

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發出聲明,否認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之間出現分歧,表示雙方正在研究印太地區的一系列積極的經濟倡議,強調在關鍵因素方面領導層的立場是一致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