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變種病毒肆虐 高盛下修第3季布蘭特油價預期

2021/07/21 11:46

高盛20日將第3季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期下調至每桶75美元,原因是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激增將對需求造成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傳播而日趨嚴峻,高盛20日將第3季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期下調至每桶75美元,較此前預期低5美元,原因是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激增將對需求造成影響。

《路透》報導,高盛目前預計,第3季供應缺口為每日150萬桶,第4季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80美元,第4季供應缺口為每日170萬桶。

高盛表示:「石油市場向著更高的平衡點進行重新定價的過程還遠未結束,看漲的衝動從需求方轉移到供應方。」

高盛認為,即使疫苗接種未能降低住院率,進而可能使需求在更長時期內下滑,但考慮到目前的價格,OPEC+和美國頁岩油產量下降將抵消需求的下滑。

高盛表示:「考慮到Delta變種病毒的不確定性,以及相對於最近需求成長,供應增加的速度緩慢,油價可能在未來幾週繼續大幅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