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喘口氣!美商務部長雷蒙多:晶片短缺有所緩解

2021/07/21 10:23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他們開始看到全球晶片短缺有所緩解,晶片製造商也承諾為汽車公司生產更多車用晶片。

《彭博》報導,負責在拜登政府處理晶片供應事務的雷蒙多,已促成半導體製造商、供應商及汽車製造商等客戶之間的一系列會議,有助於解決生產、分配及訂單方面的不確定性。

雷蒙多受訪指出,會議結果顯示,晶片製造商的生產及出貨變得更加透明,車廠的供應也逐漸回升。她還稱,拜登政府近期向馬來西亞及越南政府施壓,以確保半導體工廠被視為「關鍵」業務,並要求當地在疫情爆發後維持部份產能。

雷蒙多說:「你開始看到一些改善。」,並稱最近幾週福特汽車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及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向她表示「情況好一些了」。

高盛上月發佈的報告稱,晶片短缺的高峰影響出現在第2季,預計汽車產量會在7月份激升,但美國車廠將繼應付短缺情況,估計這已對該產業造成1100億美元的損失。

據報導,雷蒙多目前正試圖說服國會通過520億美元的資金,促進美國本土的晶片生產及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