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跌出手機領先群 小米取而代之、諾基亞樂觀看待

2021/07/21 09:48

華為跌出手機供應商領先群, 對其他相關企業禍福不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直到去年,華為還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但在被美國制裁後,華為已經跌出領先群,這對於其他相關企業是福是禍呢,外媒對此進行分析。

《德國之聲》報導,首先就同為中國供應商的小米來看,在全球市場已經取代華為的位置,今年第二季設備銷售爬到第二位,相當靠近第一名的三星,蘋果市占率則是第三。至於歐洲網路供應商愛立信與諾基亞也因華為下馬而獲益,但愛立信狀況比較複雜,去年瑞典政府決定將中國企業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愛立信預期也無法贏得中國的5G標案。

相較之下諾基亞對未來業務比較樂觀,芬蘭並未把華為和中企排除在5G建設之外,縱然該國通過法律,授權行政當局可以國安為由,排除外國技術零件,但並未點名華為與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