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政府:華為設備品質仍未達行業標準

2021/07/21 09:29

英國監管機構報告說,華為設備品質仍然不足。(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根據英國監管機構調查顯示,在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承諾解決其系統性問題3年之後,該公司的軟體工程與網路安全品質「沒有整體改善」。

報導說,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年度報告指出,儘管華為在解決舊有問題上「持續進步」,但發現的新問題顯示,該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表現仍未達行業標準。HCSEC是由英國訊號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轄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所運作,且成員包含華為人員。

在英國當局決定自2020年底開始禁止使用華為新5G設備後,華為在英國電信市場的角色逐漸減弱,英國政府也設定7年計畫,逐步淘汰已裝設的華為設備。儘管如此,華為在寬頻市場上仍舉足輕重,而HCSEC報告則是評估與監督華為新舊設備的關鍵工具。

該報告過去指出華為設備的編碼以及舊軟體使用等問題。去年報告揭示,華為對英國電信網絡存在「國家意義」的脆弱性問題。華為一直與該報告的衝擊進行對抗,其批評者將相關報告作為禁用華為的理由。2018年華為矢言斥資20億美元,處理HCSEC提出的疑慮。

涵蓋2020年的新報告指出,華為在更換易受攻擊的零件上有很大進步,但也強調疑慮仍然存在,該報告結論說,「HCSEC持續發現的問題顯示,2020年期間華為沒有整體改善,以達到NCSC期待的產品軟體工程及網路安全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