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離失所的中國礦工 都來俄羅斯爸爸這裡吧!

2021/07/20 21:06

俄羅斯正努力吸收被中國趕走的加密貨幣礦工。(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強力打壓加密貨幣市場,導致中國礦工紛紛外流,而鄰國俄羅斯正在對這些流離失所的礦工招手。

根據《ForKast》報導,俄羅斯加密經濟學、人工智慧和區塊鏈協會(RACIB) 表示,該協會正在與俄羅斯政府合作,一同推動吸引礦工進駐俄羅斯的項目。

RACIB表示,俄羅斯有大量過剩電力、高緯度的寒冷的氣候,以及高水平的能源使用效率,這些都是能吸引礦工進駐的條件。

而中國方面則是繼續加強對加密貨幣業的壓力,上週安徽省政府計劃一場全面打擊挖礦的政策。

據悉,一些中國礦商已經將目光投向了俄羅斯。中國遊戲公司The9 Limited旗下的子公司上週就與俄羅斯加密採礦公司BitRiver簽署加密採礦託管協議。

根據劍橋替代金融中心(CCAF)的數據顯示,4月份時,俄羅斯是比特幣運算力排名前5的國家,約佔全球運算力的6.8%,中國約為46%,而美國則為1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