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投資展望 投信:掌握關鍵字「IMF」!

2021/07/20 16:51

富達投信表示,下半年全球投資展望及投資關鍵字將是「IMF」。(資料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2021年已進入下半年,富達投信表示,下半年全球投資展望及投資關鍵字將是「IMF」,也就是通膨(I)、大趨勢(Megatrend)、多重資產(Multi-Asset)、財報(Financial Earning),目前經濟處於中期復甦階段(mid-cycle),投資人可以透過IMF關鍵字來掌握投資風險。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說,全球總體經濟環境進入中期復甦階段,富達領先指標處於正成長、持續改善的位置,但全球經濟再強勁V型反轉後,多數國家GDP國內生產毛額已回復、甚至超過疫情爆發前的位置。

她認為,接下來整體復甦動能,預期將逐漸減緩,但由於全球各區域經濟基本面的差異,將使各國經濟體復甦動能表現不一。

通膨預期方面,她認為,近期通膨走升是否能持續,要觀察工資及能源價格等重要驅動因子,目前預期美國貨幣政策不至於大幅轉彎突然收緊,因此,通膨對整體經濟與金融市場衝擊應屬可控。

目前已開發國家隨著疫苗接種普及、復甦較快,與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差異持續存在,部分新興市場如俄羅斯、巴西等開始升息,以因應超過其央行目標的通膨問題,因此也要留意新興市場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

張翠玲提醒,就過去歷史經驗來看,進入中期復甦階段後,未來幾季企業獲利成長前景依舊看好,但隨著基期因素消失,企業獲利復甦高峰,不排除將在今年第二季見頂,處於大趨勢浪頭上的企業,將較能享有更好的獲利續航力。

股市方面,現階段總體經濟環境雖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的表現,且企業獲利成長將支撐股市上升趨勢不變,但支撐股市的基本面正受到來自評價面及技術面等因素的挑戰,預期未來股市漲勢將轉於趨緩,評價位置不易再提升,且易伴隨市場波動偶爾增大風險。

富達建議,投資人在此階段可專注大趨勢下相關產業的發展,以掌握長線的投資成長契機;若擔心市場波動風險的投資人則可選擇加上多重資產的佈局,不僅有利於控管風險與平衡波動,同時能兼顧成長與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