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疫苗施打率100% 手機產能移轉順利

2021/07/20 12:07

系統大廠緯創(3231)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憲銘主持。(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Delta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系統大廠緯創(3231)今日表示,印度廠第1季就開始施打疫苗,施打率100%,中國手機產能手機產能移轉到印度也十分順利。至於疫情嚴峻的馬來西亞生產基地,也在爭取本週開打疫苗。

緯創表示,印度在短期內,規模和供應鏈完整度無法與中國市場比,但在印度設廠,可爭取相對穩定訂單和好的獲利模式,同時強調,結束中國手機產能移轉到印度,不是退出中國;印度廠到2022年,都處於擴張階段。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在今日股東會上指出,台灣疫情受政府有效控制、病毒傳播率下降,加上本國疫苗出現,疫苗量逐漸充足,但變種病毒對疫苗造成挑戰,勢必繼續研發,接下來把醫療量能充足,相信社會恐懼之心會沒有、社會恢復常態。

林憲銘指出,中美貿戰讓台灣站在更有利位置,這次疫情也讓科技業取得相當不錯位置,「我們都沒有被擊倒」。

緯創集團全球產能完整,東南亞有印度與馬來西亞、越南等生產基地,最近在日本為就近服務車用客戶,也在當地設有辦公室,墨西哥與捷克有伺服器產能,爭取美、歐資料中心生意。

緯創去年EPS超過3元,為近10年來新高,係因產品組合優化、內部數位轉型出現成效,林憲銘希望未來能維持此一水準。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2.2元、配息率71%,低於往年的8成以上,主要是為儲備發展動能所需,但緯創的殖利率以今天股價31.4元計,仍高達7%,跟同業比算是前段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