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太空不是有錢人遊戲!貝佐斯誓言為未來世代奠定基礎

2021/07/20 11:24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即將於20日搭乘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太空船飛向太空,他19日接受美媒專訪時回擊了飛向太空只是有錢人遊戲的說法,強調他前往太空是為了幫助未來世代建造「基礎設施」。

在飛向太空邊緣的前1日,貝佐斯和弟弟馬克·貝佐斯(Mark Bezos)、82歲的女飛行員芬克(Wally Funk)、18歲荷蘭學生戴蒙(Oliver Daemen)等3位太空旅行夥伴一同現身NBC節目「TODAY」。

外界有說法抨擊,貝佐斯、維珍銀行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等富豪只不過是乘著飛船去太空遊玩的富人時,貝佐斯反擊道,他是要幫助未來世代建設基礎設施。

貝佐斯表示:「今天的年輕人、下一代,他們將如何利用太空?今天,飛向太空是如此昂貴,以至於無法在太空中做很多有趣的事情,人們能做的事情很少,但他們將發明新的東西去做,而建設這樣的基礎設施,是我們這一代人的任務。」

貝佐斯坦言,人類在地球上有許多問題,「我們需要兩者兼顧,我們也總是兩者兼顧,我們需要關注此時此地,也需要展望未來,因此,我們正在修建1條通往太空的道路,這樣戴蒙這一代人就可以創造更多讓我們震驚的東西,讓地球上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