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美國通膨是暫時性 Fed應採取必要措施支持復甦

2021/07/20 11:00

拜登表示,美國通膨只是暫時性現象,聯準會應採取必要措施支持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表示,目前出現的物價上漲只是暫時性現象,但政府也明白,長期不受控的通貨膨脹,將對經濟構成「真正的挑戰」,喊話美國聯準會(Fed)採取必要措施支持復甦。

《路透》報導,拜登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可以看見價格有所上漲,同時否認近期的漲勢可能是通膨持續存在的跡象。拜登提到,政府正盡一切努力,解決推高汽車價格的供應鏈瓶頸問題,並指出,木材價格再復甦出其出現飆升後,目前正在放緩。

拜登強調,當局明白,如果美國經歷長時間不受控制的通貨膨脹,將對經濟構成真正的挑戰,儘管相關情況仍未出現,但政府仍將對任何需要的回應保持警惕。

拜登表示,自己已向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明,聯準會是獨立機構,應適時採取任何必要措施,以支持強勁、持久的復甦。

上週五的1項調查顯示,在6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月增0.9%,創下13年來最大漲幅後,外界對於通膨的擔憂加劇,進一步將7月初美國消費者信心拉至5個月以來最低,但多數經濟學家持續認為通膨上升只是暫時性。

拜登指出,透過擴大對基礎建設的投資,以及改善老年人和兒童的照護,這些措施將提高生產力,在不提升物價的情況下,提高薪資。這將減輕通膨壓力,提振美國勞動力,進而在未來幾年降低物價。

批評者一再警告這些經濟政策將導致「資本主義的終結」,拜登表示,事實證明,資本主義不只存活,還過得很好。經濟學家預測,美國將達到40年以來最高的經濟成長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