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敦促美監管機構 加速研擬監管穩定幣新規範

2021/07/20 09:51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9日敦促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加速研擬監管穩定幣的新規範,這種加密貨幣最近成長迅速,但基本上不受監管。

《彭博》報導,美國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PWG)19日針對此問題舉行會議,美國財政部在會後公告中表示,葉倫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確保有個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工作組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出建議。

公告指出,與會者「討論了穩定幣的快速成長、穩定幣作為支付手段的潛在用途,以及對最終用戶、金融體系和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

穩定幣價格與法幣或大宗商品固定掛鉤,並以相關資產的儲備作為支持。穩定幣市值在過去1年快速成長,在5月份突破了1000億美元,這引起了監管機構警覺,尤其擔心在發行人管理他們聲稱擁有的儲備方面缺乏監督和透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