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過EUA 高端跳空漲停 鎖逾3萬張

2021/07/20 09:10

高端的COVID-19疫苗獲緊急使用授權,今股價跳空漲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6547)的COVID-19疫苗昨天獲得國內緊急使用授權(EUA),帶動高端今天股價跳空漲停,來到280.5元,漲停委買張數逾3萬張,並同步帶動其疫苗原液代工廠台康(6589)也跳空漲停,疫苗充填代工的東洋(4105)則一度大漲逾8%。

至於也已經送件申請EUA的聯亞COVID-19疫苗,目前能不能通過還是未知數,但昨天在衛福部下午通過高端的EUA後,在興櫃的聯亞生技集團負責此次COVID-19疫苗充填業務的聯亞藥(6562),昨天已先大漲15%,今天開盤續漲。

高端今年COVID-19疫苗年產能約1千萬劑,8月開始會有小量產出,多數委託台康及東洋分別生產疫苗原液及充填作業,明年產能會逐漸拉高,有機會放大至1億劑,屆時可能將再新增台耀為充填合作夥伴,未來目標1年產能上看2至4億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