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要賣給英特爾!格芯CEO:堅持明年IPO的計畫

2021/07/20 10:09

圖為格芯在紐約州的廠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正尋求以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30億元)收購格芯(Globalfoundries),若成功將有望重返晶圓代工業務。而格芯執行長考爾菲爾德(Tom Caulfield)表示,公司將堅持明年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計畫。

《彭博》報導,考爾菲爾德週一受訪稱有關格芯是英特爾收購目標的報導僅是猜測。「沒有任何進行中的討論。由於格芯正朝著計畫發售股票的方向發展,可以預期會發生很多猜測。」

知情人士上週雖表示英特爾正研究了收購格芯的可行性,但也說尚未向擁有格芯的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Mubadala)提出正式收購要約,雙方也沒有進行積極的談判。

穆巴達拉於2009年收購超微半導體(AMD)的晶圓製造業務,隨後將其與新加坡半導體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合併,才有今天的格芯。知情人士說,穆巴達拉會繼續計劃將格芯以約300億美元的價格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