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日亞化告侵權 億光:其專利過期,對現有產品毫無影響

2021/07/19 19:49

遭日亞化告侵權,億光表示,其專利已過期,對現有產品毫無影響,圖為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億光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日亞化)今日表示,於杜塞道夫法院(Düsseldorf District Court),根據該法院前確認 WOFI (WOFI Leuchten Wortmann & Filz GmbH)侵害日亞YAG專利(EP936682),對 WOFI 提起損害賠償程序,日亞認為該案合理的賠償數額應為450萬歐元(約新台幣1.49億元),億光(2393)回應表示,日亞化專利過期,對億光與德國子公司WOFI現有產品毫無影響。

億光表示,程序仍在進行中,並非最終判決,億光相信最終將得到有利的判決。億光聲明表示,日亞化歐洲YAG專利EP936682(德國YAG專利DE69702929)已於2017年7月29日期滿失效,對億光及WOFI現有產品沒有影響。

日亞表示,WOFI主張該案損害賠償的範圍應該限於確定判決中明確述及的12種產品,並且拒絕提出其它種類產品的帳冊資料。日亞則針對WOFI拒絕提出帳冊之行為提起執行程序並經法院認可日亞的法律主張。WOFI嗣提出共計184種產品的帳冊資料。日亞表示,450萬歐元是根據WOFI就其184種產品所提交的帳冊資料而計算。由於WOFI否認該賠償數額,日亞已針對WOFI提起法院程序。

億光也表示,已於美國、澳洲、中國及台灣等地區,針對日亞化YAG專利提起專利無效訴訟程序,並贏得勝訴判決,億光強調,尊重知識產權之一貫立場不變,並全力捍衛客戶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