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再推振興券? 國發會:各部會仍在蒐集各方意見

2021/07/19 17:41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乘包機從松山機場出發,代表團成員上午乘專車抵達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到場為選手送行打氣。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為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打氣,並提到政府會努力幫忙餐飲、零售、旅宿、展演等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至於振興券「若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國發會下午表示,目前仍在防疫階段,各部會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中,待防疫鬆綁,到了振興階段,就會依院方指示對外公布。

本土疫情漸獲控制,26日全國解封有望,但由於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下,已嚴重衝擊餐飲、零售、旅宿、展演藝文等產業,外界關心去年發過的振興三倍券有無可能「重出江湖」。蘇貞昌今表示,去年發行「三倍券」很成功,人民參與程度達到99%以上,帶來千億元效益,今年疫情衝擊,政府正在想辦法協助受影響的產業。

至於是否推出振興券,他也強調,目前還在警戒中,不鼓勵民眾外出消費,「政府用盡心力,希望給受衝擊的產業、個人多一點幫忙,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也說,國發會正研議、規劃中,在台灣疫情可控制情況下,如何讓各地內需型產業獲得振興,民進黨團一定非常支持,也希望行政院在規劃相關方案時,考慮如何最方便。

國發會下午舉行第88次委員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提到振興券問題,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表示,蘇院長上午有提到相關議題,各部會都在蒐集了解各界意見中,等防疫鬆綁,到了振興階段,行政院會把振興券相關措施適時公布。

國發會也強調,目前還在防疫階段仍以防疫為主,未來若行政院有指示,下交相關工作給國發會,第一時間將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