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所有晶片商都前景看好 瑞穗:投資人應慎選標的

2021/07/18 17:21

儘管全球持續上演晶片荒,但瑞穗證券分析師拉克什(Vijay Rakesh)近日呼籲投資人在評估晶片產業時,仍要採取保守態度,因部分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和晶片訂單成長趨於穩定。 (路透)(記者盧永山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全球持續上演晶片荒,但瑞穗證券分析師拉克什(Vijay Rakesh)近日呼籲投資人在評估晶片產業時,仍要採取保守態度,因部分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和晶片訂單成長趨於穩定。

拉克什表示,在供應鏈問題導致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下,投資人必須對半導體公司採取更謹慎和選擇性態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專注於汽車和工業產品的晶片製造商,業績展望不再過分樂觀,因包括中國在內的部分國家經濟成長放緩,加上晶片訂單成長速度趨於穩定。

瑞穗證券將美國微晶片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和荷蘭恩智浦(NXP)的投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中性」,並將微晶片科技目標價由165美元調降至160美元,將恩智浦目標價由225美元提降至220美元。受此影響,微芯科技股價上週五下跌2.7%,至133.76美元;恩智浦股價下跌2.2%,至190.11美元。

不過,瑞穗證券並非對晶片產業和所有晶片製造商前景都變得悲觀。該公司將輝達的目標價從710美元上調至900美元,同時確認了投資評等為「買入」;並將Synaptics的股票目標價從145美元上調至175美元,確認了投資評等為「買入」;也將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的目標股價從88美元上調至95美元,投資評等保持為「中性」。

摩根大通分析師估計,全球汽車製造商因半導體短缺所實施的減產計劃,將從第2季度190萬輛降至第3季的39.9萬輛,這意味了大部分汽車製造商將進入產能逐步恢復階段。

台積電上週發布了第2季財報,毛利率和利潤均不及市場預期。不過,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台積電預計當前的半導體供應緊張局面將持續到2022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