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荒衝擊!雷諾三星汽車釜山工廠首度停產

2021/07/18 16:12

雷諾三星汽車(Renault Samsung Motors)今日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該公司位於南韓東南部城市釜山的工廠將暫停生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荒持續延燒,對汽車業者造成衝擊。雷諾三星汽車(Renault Samsung Motors)今日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該公司位於南韓東南部城市釜山的工廠將暫停生產。

《韓聯社》報導,釜山工廠將自19日起關閉2日,這將是雷諾三星工廠首次因晶片短缺而關閉,競爭對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韓國通用汽車今年已紛紛暫停或減少生產。雷諾三星汽車高層直言:「暫停生產可歸咎於全球晶片長期短缺的衝擊。」

業內消息人士透露,為了不影響XM3 SUV在歐洲市場的強勁銷售,雷諾三星的勞資雙方預計將在21日釜山工廠恢復生產時加速薪資協議的談判。

除了俄羅斯,所有在全球銷售的XM3 SUV都是在釜山工廠生產。今年3月到6月,XM3 SUV在包括法國在內的28個歐洲國家銷售約2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