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富聯股價頻創新低 謝金河:鴻海漸失中國主場優勢

2021/07/18 07:48

圖為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資料照,FII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昨(17)日舉辦上市三週年慶暨高峰論壇線上直播,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於臉書發文指出,FII這三年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爆發力,這兩年呈現疲態,他並指鴻海家族在上海,深圳,香港掛牌的企業,股價表現都差強人意,鴻海兵團的優勢逐漸消失,工業富聯股價頻創新低或許是個警訊。

謝金河今上午於臉書以「鴻海漸漸失去中國的主場優勢」為題發文,指昨天FII舉辦上市三週年慶,他為此特別了解FII過去3年的變化,發現FII這三年不僅沒有出現預期中的爆發力,這兩年更呈現疲態,禮拜五時收盤11.49元人民幣,市值剩下2283.3億人民幣,更是接近上市以來新低價。其他鴻海的企業,如在香港上市,最早上市的富智康,股價也從11.68,最慘跌到0.65港元,現在也只有1.12港元;很受矚目的鴻騰(6088)上市不久漲到7.38,最慘跌到1.56,現在只有1.73港元,幾乎都是上市最低價。

謝金河表示,從工業富聯,鵬鼎,富智康,到鴻騰,鴻海家族在上海,深圳,香港掛牌的企業,股價表現都差強人意。反而是郭董的競爭對手崛起。他並指鴻海最早是在中國建立生產基地,但30年間,立訊,比亞迪都發揮在地優勢,快速奮進,反而是鴻海兵團的優勢逐漸消失。對於工業富聯上市三年,股價卻頻創新低,謝金河認為「這個訊號也許是警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