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銓更名為美而快國際 轉型成電商品牌孵化企業

2021/07/17 18:31

友銓取得「美而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權後,再看中網紅的行銷爆發力,轉投資「她的國際」等多個網紅服飾品牌公司,大幅拉高電商業務的營收表現。(取自她的國際herbyh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軟板製造業轉型,也能成為時尚服飾電商品牌孵化企業?友銓電子(5321)昨召開2021年股東常會,通過更名為「美而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友銓表示,主要基於公司近幾年電商事業快速發展,並陸續購併多家電商或網紅品牌公司後,電商事業占整體營收比重已超過7成,昨天董事會並依法推選董事長廖承豪續任,未來將繼續帶領公司邁向新一波的成長。

友銓昨舉行股東常會,會中完成第十五屆董事七席(含獨立董事三席)全面改選案,成為台灣上市櫃公司中唯一網紅流量變現電商集團;友銓表示,2018年引進新團隊朝電子商務發展,先後收購Mercci22、Miyuki等時尚女裝品牌之電商公司,並陸續取得「美而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超過5成股權,並於2020年完成100%收購,取得100%控制權,更拿下PAZZO及MEIER. Q等品牌的經營權,成為國內女裝服飾電商品牌的領導業者。

美而快集團董事長廖承豪表示,身為台股中唯一網紅變現的電商公司,藉由此次股東會通過更名為「美而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宣告公司以電商業務為重之決心,為全方位拓展電商版圖,美而快集團持續擴大電商女裝市佔率外,也拓展生活美學商品等其他產品線。

廖承豪指出,美而快集團已於去年轉投資「美而快電商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先取貨,後支付」模式,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服務及品牌營業額,且美而快在宜蘭蘇澳設有產品設計中心及物流中心,已於2020年啟用的倉儲物流服務,充份達到加速出貨效率及降低物流成本的效益,目前快速打樣與研發中心亦在建設中,屆時擁有從成品的設計、生產、行銷到物流一條龍的資源優勢,能更進一步提升園區的功能與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