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分歧加深 美前財長:不能沒有對話渠道

2021/07/17 11:27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週五(16日)接受外媒採訪,敦促建議一個美國與中國溝通的「不間斷」渠道。此前有報導稱,美財政部無意與中國重啟定期經濟對話。

薩默斯週五於彭博電視台節目指出:「我對取消對話感到擔憂,在我看來許多方面,若雙方分歧點越基本,進行某種形式的交流就越重要。」

《彭博》本週稍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儘管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已與中方高級代表進行會談,並計畫進一步接觸,但目前仍預期不會重啟正式的高層會談,這類會談在川普與中國打貿易戰時就已中斷。

薩默斯表示:「我不是在勸告說不要積極追求我們的利益,但我們確實需要一種堅決,這是我們一直以來都缺乏的。」

在歐巴馬時期擔任高階經濟顧問的薩默斯指出,缺乏定期會談恐使緊張局勢更加棘手。他說:「無論是稱戰略經濟對話或其他說法,我希望有某種持續的不間斷的渠道,來控管潛在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