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逼死滴滴!中共公安部+國安部首度殺進滴滴 展開絕命安審

2021/07/16 18:29

滴滴出行因赴美IPO未得到中南海首肯,偷溜背叛網信辦,造成習近平震怒。(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滴滴出行真是撞牆了,有天下第一辦之稱的中國網信辦今(16)日發出聲明,證實與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等7單位聯合進駐滴滴出行,開展網路安全審查,這也是中共國家安全部首次介入對企業的調查。

滴滴出行因為赴美IPO未得到中南海首肯,偷溜背叛網信辦,造成習近平震怒,下令徹查,導致滴滴股價重挫,國際投資人哀鴻遍野。

而今,在中國網信辦對滴滴啟動網路安全審查2週後,包括中國網信辦和國家安全部在內的7個中央政府部門今天直接進駐滴滴,進行安全檢查。

南華早報》報導,網絡安全審查通常最多需要 45 個工作日才能完成,但可視情況延長,並且不包括目標企業為調查準備文件的時間。

報導稱,2014年起,習近平著手將網絡安全與國家安全進行連結,此後,中國加快對數據治理的監理。就在今年9月,北京出台數據安全法(DSL),個人信息保護法也在加緊審查中。

DSL要求建立一個數據分類系統,保護被認為是核心數據和重要數據的資料,僅允許使用不太敏感的數據促進經濟。

根據該法律,未經適當監管批准將核心數據轉移到海外的公司將面臨最高 1000 萬元人民幣的罰款,並可能被迫關門大吉。未經事先批准,將重要數據移交給外國司法機關或執法機構的公司,也可能被處以最高5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