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沒戲了?中國主權基金爆出20多位高管出走

2021/07/16 16:36

中國投資近年爆出數十名高管出走。圖為中國投資董事長彭純。(圖擷取自中國投資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掌管中國1兆美元(約新台幣4.33兆元)的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China Investment)近日爆出2位負責科技、電信及投資部門的高管走人,總計近年來已經有20多位高管去職。由於中投在一帶一路倡議中,至少砸了220億美金(約新台幣6160億元),這麼多高管跑了,恐與投資機會減少、薪酬下滑有關。

彭博》報導,近日管理著1兆美元主權財富基金的中國投資失去了2名領導投資團隊的高館,使得的人才流失情況再一次加劇。這2位離職的高管分別是掌管技術、媒體和電信團隊的尚延春(Shang Yanchun,音譯),其為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離開了中投。另一位則是掌管直接投資部門製造業交易團隊的陸曼( Lu Man,音譯)也在今年早些時候離職。

這並非是中投第一次出現高管出走,礙於美國的市場保護主義抬頭,加上疫情導致的旅遊限制,國際間的交易變得更為困難。自去年以來,至少有5名高管離開中投直接投資部門。

報導稱,近年來,已有20多名團隊負責人和董事總經理離開中投,其中,中投前執行副總裁張清(Zhang Qing,音譯)於2019年初離職,加拿大主管馬文彥(Winston Ma)也在2018年離職。

報導認為,即使中投成立了高管招聘領導小組,高階人才外流仍持續加深,這些高管離職凸顯了中投正在失去吸引力,留不住人才源於機會減少、薪酬下滑和限制增加等等因素。

報導指出,中投曾於2017年宣擴充基金資本至1000億美元,至今卻未曾披露該計劃的任何進展。加上,由於中國國家外匯存底扭轉了多年來的飆升趨勢,因此,自2012年以來,中投幾乎沒有可供部署的新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