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德本港受動亂波及 馬士基證實關閉部分碼頭

2021/07/16 15:32

馬士基(Maersk)表示,受到南非動亂影響,他們被迫關閉德本(Durban)及理查茲灣(Richards Bay)港口的部分供應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表示,受到南非動亂影響,他們被迫關閉德本(Durban)及理查茲灣(Richards Bay)港口的部分供應鏈。

綜合外媒報導,馬士基南非分公司15日證實,德本除了1號及2號碼頭為半運作狀態,其他設施皆因勞動力短缺維持關閉。此外,陸地貨車運輸活動及倉庫也已停止關閉。據報導,德本為南非最大的商業區及港口。

馬士基發言人Kerry Rosser表示,陸上物流受南非動亂的影響最大,但執行團隊已開始動員,確保在安全情況下盡快向客戶完成送貨。

儘管面臨挑戰,馬士基仍表示,動亂尚未觸發任何會影響南非船隻時程的突發事件,因為許多原本要停靠在德本港口的船隻,仍可以在該國其他港口停靠。

南非國營鐵路及港口公司Transnet本週已宣告不可抗力通知,豪登省(Gauteng)至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的Natcor鐵路線受到影響,該路線在消耗品及礦物原材料等貨物運輸中至關重要。

Transnet也在1份聲明稱,德本與理查茲灣的服務水平受到影響,因為整個供應鏈都關閉了。

德國海運業者赫伯羅特(Hapag-Lloyd)也向客戶表示,南非動亂持續影響全國各地的企業,一些倉庫及碼頭不得不關閉,或是以最少人力維持運作。

馬士基與赫伯羅特皆表示,直到7月19日之前,他們暫時不收取滯留費及貨櫃延滯費,但也警告Transnet可能會獨立收取這些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