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祥:今年ICT產業不確定性減少 微星板卡出貨將達2400萬片

2021/07/16 14:27

微星董座徐祥(右)、總座黃金請(左)。(微星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微星(2377)今(16)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徐祥表示,展望2021年,疫情仍無法完全消除,但全球ICT產業及整體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將減少,微星持續統合內部單位提升營運績效,預計2021年板卡出貨可達2400萬片。

微星股東會通過配發6.1元現金股利,除息交易日為8月23日,發放日期另行公告。

徐祥表示,2020年受到全球疫情擴散,對全球經濟造成顯著衝擊,全球受影響地區的生活型態大幅改變,遠距的居家工作、學習及娛樂需求大增,加上性價比高的新品推出也帶來換季效應,造成PC及電競產品供不應求。但也因此造成上游電子零件的缺料及物流緊張,明顯有供不應求的情況。但微星和供應鏈與客戶維繫良好關係以及密切掌握終端用戶需求,所以能即時應變以順利供貨。

輝達去年9月推出新品也造成供不應求,也對公司的毛利貢獻很大,微星上半年營收943億元、年增47.8%,為歷史最佳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