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打壓海外上市 社群平台小紅書赴美IPO喊停

2021/07/16 13:30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將暫停赴美IPO。(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國收緊海外上市規則後,中國社交媒體和電子商務新創公司小紅書將暫停在美國的首次公開發行(IPO)。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由騰訊和阿里巴巴集團支持的線上平台小紅書正在與顧問討論替代方案,因為根據北京提出的海外上市政策,該公司恐將接受網路安全審查。知情人士提到,在香港上市可能是1個選擇。

其中1名知情人士透露,小紅書今年稍早已秘密申請在美IPO,目標是募得超過5億美元資金。知情人士表示,討論仍在進行中,小紅書尚未對IPO計劃作出最終決定。

針對報導,小紅書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6月底在美IPO上市,集資44億美元,是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來,中企在美最大IPO案。幾天後,中國當局以以網路安全疑慮為由勒令下架,並提出類似海外上市的新規範,該法要求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資的中企,若要赴國外上市,就必須申報安全審查。

中國當局收緊監管,使得許多考慮赴美上市的中企計劃被打亂。據《彭博》本週報導,物流新創公司Lalamove原計劃赴美上市,目前正考慮將IPO地點轉移至香港。

小紅書成立於2013年,是1個為中國用戶推薦海外電子商務的線上社群,後進入電商領域,演變成社交媒體平台。據小紅書網站表示,截至2019年10月平台月活躍用戶已突破1億人,其中約70%用戶出生於1990年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