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進黨團籲續凍漲7月夏月電價 讓防疫和民生雙贏

2021/07/16 11:14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夏月電價續凍,防疫民生兼顧」線上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繼續凍漲7月夏月電價,讓防疫和民生需求雙贏。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夏月電價續凍,防疫民生兼顧」線上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台灣目前仍處於三級警戒,民進黨立委接到許多民眾陳情,夏月電費凍漲對於在家防疫有幫助,因此民進黨團呼籲行政院繼續凍漲7月民生用電。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立法院舉行臨時會的時候,由於當時三級警戒到6月底,民進黨團曾提案夏月電價6月份凍漲,提案得到跨黨派委員支持,行政部門也決定6月電價凍漲。

羅致政指出,不過後來三級警戒再度延長2次,這次三級警戒會到7月26日,加上最近天氣非常悶熱,為了防疫又希望民眾不要出門,所以在家時間增加,電費增加是必然結果,為了兼顧民眾民生需求又考量防疫必要,民進黨團因此再次呼籲行政院夏月電價7月份凍漲,減少民眾負擔,雖然希望夏月電價凍漲,也同時呼籲民眾盡量節約用電,全民用電過大會造成供電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