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非騷亂致運輸停擺 鋼鐵巨頭發不可抗力通知

2021/07/16 09:48

南非前總統祖馬入獄引發騷亂,當地一些公路鐵路運輸停擺。(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鋼鐵巨頭安賽樂米塔爾鋼鐵公司(ArcelorMittal)的南非子公司安賽樂米塔爾南非(ArcelorMittal South Africa,AMSA )14日表示,已經向客戶發出不可抗力因素通知,因為騷亂問題嚴重影響南非的公路、鐵路運輸,AMSA可能無法如期履行合約或交付義務。

南非前總統祖馬(Jacob Zuma)入獄引發支持者抗議,但抗議卻演變成了騷亂,祖馬的故鄉夸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和豪登省(Gauteng)受到嚴重影響。

《標普全球》報導指出,夸祖魯納塔爾省和和豪登省的主要公路及鐵路運輸受衝擊,AMSA的經理迪迪扎(Tami Didiza )表示,紐卡素 (Newcastle)工廠的運輸受到影響已經暫停,他說有消息稱,道路被封鎖,對車輛廣泛的破壞行為,特別是運輸的卡車,被汽油彈襲擊或丟石頭。

AMSA預估,騷亂短期內對公司運營的影響有限,已經制定緊急計畫,希望能盡量減少對客戶的影響。

AMSA表示,緊急計畫包含對公司資產和關鍵供應鏈採取更高級別的安全措施,並且還有關鍵材料的替代供應,但如果目前的騷亂持續下去,這一方針可能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