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連3漲 續創1個月新高

2021/07/16 08:03

週四(15日)金價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四(15日)金價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4美元或0.2%,收每盎司1829美元,續創6月16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投資者持續關注美國最新經濟數據以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國會證詞,以判斷黃金價格的走向,但目前尚未出現決定性的催化因素。

鮑爾週三於證詞表示,就業市場尚未完全復甦,距離取消刺激措施還有一段距離要走,並重申通膨只是暫時性現象。

AvaTrade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黃金對利率變化高度敏感,升息意味著持有無息資產的機會成本上升,而鮑爾消除了短期內升息的擔憂。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則是喜憂參半,截至7月10日的一週,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自38.6萬人下降至36萬人,但美國6月進口物價指數上漲1%,扣除波動性燃料價格後上漲0.7%。7月費城製造業指數則從30.7降至21.9,7月紐約製造業指數也從上月的17.4升至創紀錄的43。

GoldCore執行長Steven Flood表示,儘管消費者物價通膨上升,公債殖利率已自今年稍早的高點回落,實際利率也有所下降,預計這種趨勢會持續下去,因為市場意識到高通膨,各國央行將緩步進行升息,以應付過高的政府債務水平。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9月白銀上漲0.5%至26.39美元;10月鉑金上漲近0.9%至每盎司1137.70美元;9月鈀金下跌3.4%至每盎司2729.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