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領救濟金人數續降 美股不領情 道瓊開盤下殺百餘點

2021/07/15 21:10

美股15日盤前觀望氣氛濃厚。(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今(15)報告稱,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疫情大流行時期的新低,為36萬人,較前一周檢少2.6萬人。美股並未因失業狀況持續改善得到激勵,道瓊開盤下挫百餘點。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景氣持續復甦,就業市場逐漸有起色,但是每周300美元的失業補助,讓許多人寧可待在家裡也不願外出工作,以致失業人口仍高達950萬人,許多產業仍面臨缺工問題,對景氣復甦造成阻礙。

因此,Fed主席鮑爾週三告訴國會,目前不會急於削減每月購債規模,而且經濟距離Fed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並稱今年晚些時候物價壓力會有所緩解。

鮑爾今(15)將繼續就經濟和貨幣政策前景發表證詞,在此之前,市場瀰漫觀望氣氛,美股走疲,台北時間晚間9點42分左右,道瓊重挫129點,報34810點,S&P 500下挫16點,報4357點,那斯達克跌81點,報14561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