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XRSpace 首度VR奧運轉播異地共賞

2021/07/15 19:49

中華電信攜手XRSpace,首度VR奧運轉播異地共賞。(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即將於下週7月23日盛大開幕,中華電信今(15)日首度以VR線上方式宣布,將首次推出VR轉播,讓消費者體驗沉浸式的觀看運動賽事,還能隨時切換視角,讓千里外的毫秒輸贏在眼前一個指尖的距離呈現,享受身歷其境的觀賽體驗。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將以最高規格迎接奧運,除了使用4K超高畫質直播賽事,VR新技術也同步全球,提供國內首次的奧運VR轉播,同時,希望藉由首次4K、VR的轉播,帶動國內VR內容起飛。

XRSpace 創辦人周永明指出,5G應用上,VR算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以韓國為例,5G的應用中,VR占比快達50%,看好VR內容與品質不斷提升,可望帶動VR和5G應用蓬勃發展,另外,XRSpace也推出透過VR唱卡拉OK的高難度產品,未來將帶動VR的使用率。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馬宏燦表示,東京奧運是奧運史上第一次主辦國因疫情未能開放觀眾參觀的奧運,而台灣也仍在三級警戒中,希望藉由轉播東奧,MOD可以吸引更多民眾申辦,預期收視會超過2018年上一屆奧運,續創新高,也看好4K轉播帶動固網寬頻、行動升速。MOD目前用戶數約206萬戶,4K用戶有110萬戶,預期本屆奧運轉播會帶來20-30萬4K用戶,而VR也可以透過手機觀看,預估奧運用VR收看的比例可達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