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逆襲 陽明順利完成現增案

2021/07/15 17:38

陽明順利完成現增案(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今日宣布現增案順利完成,而現增案完成後,將為陽明募得291億元,增資新股將於7月20日上市掛牌。

陽明此次現金增資,不僅價格創航運史上最高,也因股價連續二個交易日都跌破現金增資價格182元下,引發市場高度關心現增案是否會順利完成,更牽動航運股所有股民的心情,一連串的演變,讓市場人士認為,這可說是小股東逆襲成功。

陽明3月底董事會決議以詢價圈購的方式,辦理現金增資3億股,除了一成留給員工認購外,其餘9成採取全數詢圈的方式,由於貨櫃三雄後勢看好,在小股東未能認股下,引來小股東不平,也因此,陽明3月29日召開法說時,就有小股東頻頻發問為何此次現增沒有開放給小股東,陽明當時表示,主要是大股東交通部等股東,因為並未將認股預算編列在年度預算,因此現增採取全數詢圈的方式。

陽明7月12日盤後公布現增定價182元,為當日收盤價195.5元的93%,而隔日的13日,直接殺出一根跌停,14日在重挫7.39%,來到163元,在跌破現增價格二日下,現增成敗引發市場高度關心,而今日不僅陽明股價終於漲停,也對外宣布,現增案順利完成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