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汽車董座嚴陳莉蓮:將爭取海外熱銷車型國產化

2021/07/15 16:53

中華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右)表示,未來除了積極佈局內外銷市場、投入環保減碳的新能源車事業,也積極向三菱爭取日本或海外熱銷乘用車型進口或國產化導入台灣市場。(圖由中華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汽車(2204)今日舉辦股東會,中華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中華汽車除了積極佈局內外銷市場、投入環保減碳的新能源車事業,也積極向三菱爭取日本或海外熱銷乘用車型進口或國產化導入台灣市場,並致力於完善中、小、輕型商用車產品線。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並指出, 中華汽車將擴大代工與掌握進口車擴大商機,積極尋找代工機會,為攫取進口車市場的成長空間,轉投資的經銷商匯豐、順益及菱威已逐步開拓進口車品牌經營,包含奧迪(Audi)、富豪(Volvo)等。

同時掌握新能源發展機會,已向三菱爭取多款新能源車包括下一代Outlander PHEV車型及Eclipse Cross的PHEV車型,以及自主研發新能源商用車。此外,也在跟鴻華洽談合作以MIH平台發展CMC的新能源車。

中華汽車也將啟動數位轉型,目標將轉型為以客戶為中心,提供新的客戶體驗,從製造跨足移動服務,並以大數據分析舆AI應用,提升營運及決策效能。

陳昭文並指出,1~6月中華汽車內銷台數26,311輛,較去年同期台數成長9%,雖然5~6月台灣車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二季無法延續第一季的成長力道,全年中華汽車內銷台數預估可達5萬輛。

中國市場部份,東南汽車除了汽油車之外,正藉由福建省「電動福建」的發展戰略,積極與新能源車業者洽談合作機會,朝新能源車轉型,福建奔馳今年仍將藉由豪華品牌的優勢,預估全年銷售可突破3.5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