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毆比單挑有效!美前駐港總領事:拜登應攜手盟友擴大懲治中國

2021/07/15 15:10

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認為,歐美應該攜手加大力度制裁中國,以懲治中國違背對香港自治的承諾。(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14日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評論指出,歐美國家陸續對中國違背香港自治承諾,進行譴責與制裁,卻讓習近平控制香港的決心更堅定。因此,歐美國家應該放棄中國會因制裁而改弦易轍的幻想,放棄經濟、地緣政治分離等不切實際的想法,美國應扮演港人的避風港,提供必要的政治庇護,並繼續結合盟友「加大力度」制裁鎮壓香港民主人士的中港官員。

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昨日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文章稱,華盛頓抗中鷹派認為西方國家對北京鎮壓香港民主自由祭出制裁,將使香港淪為經濟脫鉤犧牲品的論調感到欣慰,以為這樣會讓北京比華盛頓更痛苦。

但,事實似乎沒有那麼簡單。唐偉康說,2021年第一季,隨著香港當局圍捕民主人士以及北京修改港選舉制度,香港證券交易所的IPO數量在全球排名第4,發行量排名第2。在香港經營的外資銀行依舊大肆招聘,尋找投資中國經濟的機會。

唐偉康認為,政治引導金融和商業決策的影響力沒有想像中大,而外國政府幾乎沒有什麼工具可以專門懲罰中國違背對香港的承諾,同時又不損害自己的國家利益,以及傷及香港無辜民眾生計。

唐偉康說,儘管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在香港開展業務但總部設在G7國家的公司中,可能有3分之1正在考慮裁員或減少業務,這些外資企業的擔憂卻未促使他們大幅裁員。

唐偉康還指出,為了譴責北京違背對香港自治的承諾,以美國和英國為首的西方政府陸續發表強硬聲明,實施制裁,取消雙邊合作協議,並改變香港在其國家法律下的地位。所有舉措似乎似乎讓習近平更加堅定對香港控制的決心。

唐偉康呼籲,華盛頓及其盟友應該降低期望,放棄懲罰會導致中國政策逆轉的幻想,而應向世界強調中國違背承諾,讓所有人對北京的信任度產生懷疑。

同時,美國還應與其他國家攜手,解決法治問題,讓香港人更容易移居美國,以證明美國是全球民主人士的避風港。

最後,美國應該繼續對鎮壓香港民主的個人進行實施制裁,原因並非因為這種懲罰奏效與否,而是釋出美國對香港承諾的強度和延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