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退燒 專家警告:再玩恐失去一切

2021/07/15 13:37

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執行長警告,投資迷因股「恐失去一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迷因股熱潮已暫時降溫,受散戶青睞的GameStop及AMC在過去1週分別下跌近10%及21%,印證了一些專家的擔憂,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執行長此時再度警告,投資迷因股「恐失去一切」。

《雅虎財經》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執行長強生(Jenny Johnson)在1次採訪中批評,迷因股交易是1種風險投資,可能導向利潤豐厚的高點,反之則是毀滅性低點。

但另一方面,強生也對這種新交易趨勢感到「樂觀」,能為普通投資者帶來原本只有富人才能獲得的機會。但就個人而言,強生說:「在迷因股方面,我從不愛沒有基本面的投資。」

在去年2月成為富蘭克林坦伯頓執行長的強生補充說:「我認為,像迷因股這種股票的挑戰是,如果時機正確,你就會做得很好,但另一方面,你可能會失去一切。」

據報導,迷因股寵兒GameStop及AMC股價仍高於今年初水平,GameStopy在這段期間飆漲逾900%,AMC飆漲逾17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