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齊揚!台幣中午暫收27.962元、升值4.5分

2021/07/15 12:39

股匯齊揚!台幣中午暫收27.962元、升值4.5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反應美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美元回落,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走升,中午暫收27.962元,升值4.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8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6月通膨率飆升至5.4%,創13年新高,一度使美元轉強,但Fed主席鮑爾週三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尚未達到收緊貨幣政策的程度,鮑爾談話澆熄美元升勢,加上台股續揚,台幣早盤亦再度站上27元價位。

惟出口商在27元價位拋匯意願不強,且週四台積電將發放648億元現金股利,按過去經驗,部分外資將有匯出股利需求,台幣早盤升幅有限,大致在27.98元附近整理。

外匯交易員認為,目前美元走勢膠著,台股續強,有利台幣走升,不過考量外資台積電股利匯出需要時間消化,預期台幣短期仍不免「7上8下」,可能還是在現有區間內盤整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