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第1個捷運節點平實轉運站招商啟動 投資規模逾8億

2021/07/15 10:15

南市東區平實轉運站模擬圖。(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平實綜合轉運站是台南第1個具捷運節點功能的轉運站招商,估計投資規模至少8億元,今(15)日起公告徵求其他民間申請人作業,而且挑戰「綠建築」設計智慧,順利的話,可望於明(2022)年動工興建,2024年完工。


由於該轉運站位在平實營區重劃區內,現地有榕樹群成林,基地依都市計畫規定,未來必須採低建蔽率方式興建,開放空間佔基地50%,以兼顧景觀及樹木保育工作,評選打分「保留綠樹愈多、分數愈多」,而且為減少開發後量體對周邊道路產生衝擊,未來民間機構也要提出交通改善計畫。

南市平實轉運站採低建蔽率方式興建,兼顧景觀及樹木保育。(南市交通局提供)
市長黃偉哲表示,考量平實重劃區周邊發展完整,擁有交通、商圈、綠地優勢,要求交通局務必做好重劃區周邊的交通規劃,讓轉運站建設更符合現代城市強調的大眾運輸導向(TOD)發展概念,車站運輸樞紐兼具商業與人本環境友善有效利用。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平實轉運站」位在中華東路、小東路口,基地面積約1.42公頃,未來規劃為先進運輸系統藍線、綠線交會轉乘點,至少約750坪捷運轉乘空間、1500坪以上的公車轉運空間及15席大客車候車月台。


除了先進運輸系統轉乘空間,也將打造成為市區公車在東區的轉運節點,民眾可利用綿密的公車路網接駁至東區、永康、大灣,甚至新化、仁德等週邊區域,更可結合周邊星級飯店、影城、商辦、公園群落,民眾搭車遊「歡樂城」。


平實轉運站透過BOT方式招商,由民間廠商提案規劃,政府不必出資,已於去年完成公聽會及初審,今年3月也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簽訂國有土地合作開發契約,這次交通局啟動公開徵求其他民間申請人作業,今天起公告至9月22日,今年底前評審選出最優申請人,完成議約及簽約作業,明年動工興建。

南市東區平實轉運站位在原平實營區基地,現地綠樹成林。(記者洪瑞琴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