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領人薪水 美企CEO薪資超出員工299倍

2021/07/15 09:34

美報告指出,大企業CEO與一般員工的薪資差距持續擴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統計,企業執行長(CEO)與一般員工之間的薪資差距不斷擴大,去年即便在疫情影響之下,CEO的平均薪資為員工299倍。

《CNN》報導,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的年度統計顯示,去年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企業CEO平均薪資是員工的299倍,達1550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過去十年來上漲超過260萬美元,去年則增加超過70萬美元。

AFL-CIO當地時間週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就是我們每年都會看到的現象,我們的經濟中存在著不平等、不平衡,從這份報告中顯而易見,執行長們和一般勞工的薪資仍是美國的重大問題之一。」

報導指出,去年收入最高的CEO為線上工資服務及人資軟體商「Paycom」的理查森(Chad Richison),領了超過2億美元的薪水及股票獎勵;其他榜上有名的企業包括奇異、T-Mobile、雷傑納榮製藥、微軟、Nike和網飛等。

比例差距最大的則為汽車零件製造商德爾福(Aptiv),CEO克拉克(Kevin Clark)去年收入為3100萬美元,一般員工中位數為5906美元,薪資比為529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