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跌!新台幣收盤貶回28元

2021/07/14 17:02

股匯同步!新台幣收盤貶回28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收小黑,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28元價位上下震盪,最後以28.007元作收,小貶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0.14億美元。

美國6月通膨率狂飆至5.4%,創13年新高,核心CPI年增率也來到4.5%,改寫29年新高,美通膨升溫,市場擔憂美提早縮表、升息,使美4大指數應聲收黑,美元走揚,今日亞股亦普遍走低,台股盤中雖一度翻紅,但最後以小跌1.77點作收,在主要股市中表現相對抗跌。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匯市今日量能略為放大,出口商在28元價位拋匯賣壓較重,外資則是進出雙向,台幣午後幾乎貼近平盤橫向盤整,後市觀察聯準會主席鮑爾今明兩天的談話以及美元走勢、外資動向,預期台幣短期仍不脫「7上、8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