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只恐航運貨櫃輪 載不動許多愁

2021/07/14 14:04

長榮(2603)7月以來跌勢最重,昨天已有投資人追繳斷頭,市場哀鴻遍野。
(長榮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7月之前,投資人手上要是沒有1張陽明(2609)、長榮(2603)、萬海(2615)等貨櫃股,心裡會整天感到焦慮恐慌,7月起,投資人手上要是有1張貨櫃股,心裡更是恐慌焦慮,怎麼上漲跟下跌心情都是一樣?股票真的一定要做到這樣嗎?

從貨櫃股高點起算,到今天收盤,長榮跌幅是33.7%,陽明是30.3%,萬海是28.3%。幾乎是所有類股中跌勢最重者,尤其是正在辦理現金增資的陽明,原本人人爭搶的現增額度,卻因為現增價高達182元,現貨價格卻在今天跌到剩163元,原本有權認購的投資人,別想叫他們去繳錢了,我在集中市場買163元的陽明就好了,幹嘛去認你的182元的現增,參與包銷陽明現增的券商,是最新的股災受難者。

或許有100種理由來解釋貨櫃股的強大賣壓,但最核心的關鍵,還是漲太多了,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在今年7月以前,任何時間點買進貨櫃股,都可以輕鬆獲利,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 就以跌勢最凶的長榮來說,去年12月底的價格尚只有40.7元,到7月6日最高點233元,漲幅是472%,所以最近跌個3根停板,在大戶眼中,應該算是技術性回檔吧。

問題是貨櫃股過去一年來已給投資人心理一個慣性,認為易漲難跌,甚至是只能漲不能跌,尤其是長榮、陽明在200元以上,吸引很多人繼續跳進去,這兩天這樣重挫,市場氣氛確實很差,今天盤中已有融資戶開始追繳斷頭,大盤明明在1萬8千點,卻有好多人含淚斷頭離場,股票真是害人不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